依依崧籽

ie……齐蹇

对不起,我爱你(五十)



今天本来是马伯生日,马伯却成了最忙的一个人,在厨房,吕家夫妇只能给马伯打下手。

“马伯厨艺那么好,马马,你怎么一点也没学到呢!”

易柏辰忍不住吐槽,想起马振桓刚回国时每天早上给他做的黑暗料理,蛋挞和三明治都是咸的。

“早上吃太多甜食会腻,咸甜综合,营养又健康。”

我信你个鬼!易柏辰没得拒绝,明明自己喜欢吃甜食,好吧,都因马振桓期待的目色太柔媚,即使是毒药,他都会全部吃下去。

“至少我能把食物做熟,能吃!易少点个外卖都能点生牛排回来,不知道跟谁学的?”

对于反击某人,马振桓信手拈来。

“闭嘴……!马振桓,你……你给我闭嘴!”易柏辰瞬间抓狂,直接上手捂住马振桓的嘴往房间里拖。

赵志伟规规矩矩的坐在客厅,一脸凌乱的看着两人互怼,根本插不上话,似乎自己很多余,突然好想某个人快点回来。

“popo,popo,别闹,客人还在呢?”

进房间后易柏辰快速的关了门并反锁,两手撑在门上,把人禁锢在门和自己的身体之间。

马振桓觉得把客人晾在客厅很不礼貌,挣脱开某人的束缚,就要出去。

“少来,人家可没把自己当客人,你表弟也没把他当客人。”

“那你这是要干嘛?”越来越靠近的身体,气息扑打在脸上的压迫,让他的心跳莫名乱了好几个节拍。

“不干嘛!”感觉某人又开始脸红了,易柏辰得意的勾出一抹狡黠的笑,在亲得某人颤动的睫羽后,才满意的放开人,犹自在房间里转悠。

他还是第一次来马振桓家呢,也是第一次进这个房间。

“我上大学时我和养父才搬来南市。”

“这是什么?”

马振桓的房间总是出奇的规整,什么东西都摆放有序,一览无余,他从电脑桌看到书架,在第二层夹缝里,找到一本合上的相册。

易柏辰打开一看,内页封面就是两个人的合影,照片上一人从身后抱着另一人,脸贴着脸,身体紧紧相依,两张青春的笑脸岁月无忧的定格在镜头面前,落尾处用碳素笔清晰的写着:To  my  love!

想必这套相册里记录的全是马振桓大学里的美好吧,这些易柏辰不曾参与的美好,全都被马振桓珍藏起来了。

易柏辰的脸色瞬间凝固、下沉,他重重的合上相册,再无看下去的必要。

“我已经很久没回家了,这之前的东西放着就放着了,所以并没有处理。”

马振桓何尝看不出某人的生气,但解释的话语却是那般苍白无力。

这是向熙送给他的相册,在他们在一起一周年的时候,内页封面是向熙跟他表白的那一天拍的。

“你们爱过吗?”易柏辰偏激的问。

马振桓不语,沉默说明了一切,怎么可能没有爱过。

大一初见,陈向熙对马振桓一见倾心,他追了他三年半,大四下半期他们才在一起,陈公子对马校草的痴情几乎全校皆知,当年他们公然出柜,马振桓用了很大的勇气去接受这份深情,本因他们都是男人,所以与向熙交往他奉行感情平等,面对向熙的付出,他自然也会投入很多感情进去,待对方为特别的人。

在没有遇到易柏辰之前,他会和向熙规划好一个未来,并为这个规划努力、奋斗、相扶相持、并肩前行,也许会岁月静好。

但他遇到了易柏辰啊,一切都发生了改变。

“可我只喜欢过你一个人!”

得不到马振桓的回答,易柏辰愤愤不平的夺门而去。

吃饭的时候,易柏辰一直都处于低气压状态,马伯按照小少爷的口味做了很多小少爷爱吃的菜,但易柏辰都没有胃口,只有在马振桓给他夹菜的时候,他才会闷头吃两口。

终于,易柏辰在吕鋆峰和其母亲哈哈大笑声中爆发了,他重重的放下筷子,腾得站起。

“马伯,我和马振桓早就在一起了,我们现在准备要结婚了,你会同意吧!”

他神情严肃,语气郑重,他不是在问,也不是在征求马伯的同意,而是在陈述一个事实,在告知对方,告知在场的所有人,他要与马振桓结婚。

平地一声惊雷炸起,而沉睡在梦里的人都还来不及反应。

“咳咳咳……”吕鋆峰一口汤没咽下去,呛在喉咙里难受的喘不过气,赵志伟一手给人递纸一手给人在其后背顺气。

十秒后,马振桓也站了起来,并握住易柏辰的手,与他并肩而立面对自己的养父。

“爸……”

他原本没打算当着小姨一家的面谈自己的事,但ian话已出口,那就彻底坦然吧,ian或许就有这样的能力吧,总是能出其不意攻其不备的打破他原本的计划,推着他向前走出一步,其实这样也未曾不好。

“爸,我和ian是认真的,我们在一起了,会结婚。”他无比坚定的与自己养父说道。

马父双手交握垂着头沉默不语,这比直接宣判还耐人性子,等着等着,易柏辰突然就紧张了。

“不行,我不同意!”吕母一拍桌子怒气冲冲的站起,替哥哥表明了态度。

她哥多善良敦厚的一个人,一辈子不婚不娶,都是为了这个养子,怕桓桓受委屈,任劳任怨在外工作,只为给桓桓创造最好的学习、生活条件,桓桓好不容易出息了,正该是她哥享清福的时候,她哥还是闲不住,五十好几的人了,还在给有钱人家当佣人使唤,只为多挣点钱留给桓桓娶媳妇……

这下好了,她哥一辈子的操心都白费了,桓桓不娶媳妇了,反倒带了个男人回来,好孩子说毁就毁了,这不是有背伦常离经叛道嘛,让别人戳她哥的脊梁骨嘛!

“桓桓,你听小姨说,不是小姨观念陈旧啊!两个男人怎么能在一起呢,还结婚!婚姻可不是闹着玩的,你以后不得娶妻生子吗?我哥还等着抱大孙子呢!两个男人能生孩子吗?你不为自己想想,也得为你爸想想啊,他养你这么大,容易吗?你真要是跟一个男人结婚了,你让你爸今后怎么做人啊,回老家还怎么面对乡亲父老啊……”

“妈,你够了没啊!”吕鋆峰都听不下去了,赵志伟的脸色也不好起来。

“小姨……”马振桓本不想解释,但看养父沉默的态度,他必须得解释。



评论(6)

热度(2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