依依崧籽

ie……齐蹇

第一次长碎碎念,不是文评

@繁华
写给《乱世之王》的简评
《乱世之王》是我入双白坑以后看的最长的一篇齐蹇tag文,还是连载的,繁华大大的毅力不得不让我佩服,我都以为她会放弃的时候,她居然坚持写完了,那还有几个坑,是不是也会在有生之年填完呢?(期待~)
起初看《乱世之王》是刷tag找出来的,看大大更的那么勤,嗯,第一感觉是有戏,一般更的勤的都是完结的快的,但没想过会那么长,慢慢看下去,其实最开始有点在意饼有兄妹,饼的母后为了夺位去把还是孩子的蹇宏推下水,害得残疾,若我要是蹇宏,但凡是活下来报仇是必须的,还与丞相有染,所以饼的母后只是靠颜值才得到先王宠爱的吗?我真的超级在意这些。
看得欢喜愉悦的部分当然是齐蹇重逢后,以及齐随饼回宫后那段隐秘的小日子,但比较揪心的就是饼的不自信,他一度以为小齐会离开自己,就好像一个姑娘似的,也像言情剧里的女主,内心柔弱不堪,以为离了你谁就活不下去,当小齐果真离开时,饼对生命的韧性就被无限拉长出来,仅靠自己顽强的活了下来,至于那段成长,我觉得太残忍了,也不知道跟着饼的坚强哭了多少次,还做过噩梦(怪你~),虽然饼并没有哭。
我更多的怨念在于小齐的失忆,这对饼的伤害太大了,你离开我,不是因为你不爱我了,而是因为你忘了我而已,那我该责怪于谁呢?只是你的无心之过,我连一句怪罪你的话都不能说。
在饼终于走出成长的劫难时,小齐又回来了,但我私心里并不想原谅小齐,我也知道饼所遭遇的一切也与小齐无关,也无对错之说,但一看到饼在每次熬不下去时,心里还想着小齐,甚至还渴望着小齐出现时,我确实心痛不已,到饼渐渐的放弃,不在幻想,不在期待幸运的降临,最后沦落到因为一个窝头之争而亲手砸死一个无辜的人时,饼的本性在转变吧,心该更狠更强大才对,后来的噩梦反而让我觉得饼又变得脆弱了,大概是因为有小齐在身边吧!但还是无力于饼为什么还是一如既往的依赖于小齐,本来我以为饼可以靠自己的能力夺回天玑,甚至自己一人一统钧天的,他应该血洗天璇,然后软禁小齐的……(想得太多,不好意思!)
其实对于《乱世之王》我是又爱又恨的,放弃过几次,虐我饼的地方也搁浅了一段时间后鼓足勇气才看的,总之从饼失去小齐的那一刻,我就感觉他好像失去了全世界,小齐回来了他就能得到全世界,果然是王的男人啊,羡慕不来!
故事情节确实乱了我的心弦,值得学习!
最后我想说结局,he当然是我希望的,但我更相信这个文该是第一种结局,饼的身体状况可以看出他是先走的那个人……
第一次碎碎念那么长一段,繁华大大要懂我对你文的爱哈,我不是黑~

评论(1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