依依崧籽

ie……齐蹇

对不起,我爱你(五十一)



“生而为人,寻爱本应自由,不应该受到歧视,国外已经有很多地方通过了法律支持,允许同性恋者合法结婚,这说明两个人相爱本没有错,不分男女,那为什么世人一定要规定只有男女才能相爱呢?”

“我爱ian,就只是遵循了内心最真实的感受,恰巧他同我一样是个男人而已,但我们的感情并不会比所谓的男女之爱差分毫。”

“爸,小姨,姨夫,您们都是我敬重的人,请您们不要担心,我并没有变,我依然是马家的孩子,爸的养育之恩我铭记在心,孝义廉耻,我会尽我之所能孝敬他老人家,绝不会背弃孝道,如果今后因为我的原因,让您们蒙羞了,对不起!但我还是会选择和ian坚定的走下去,请您们相信我们。”

马振桓看向自己的养父,第一次对着家人说了那么多话,他其实也很紧张。

同样紧张的两人只能紧紧握着彼此的手,掌心相护传递力量。

但马父依然沉默不语。

“哥,我支持你!”一片死寂般的沉默被吕鋆峰打破,他真的很佩服他哥,可以那么勇敢的当着家人的面说出爱。

“臭小子,说什么呢?活腻了!”吕母毫不客气的一巴掌呼在儿子的后颈背上,拉扯着儿子的衣服,势要狠狠教训一顿,吕父忙上来维护儿子。

一家三口闹作一团,赵志伟被挤在一边,本来想上前帮帮大峰,可是在接收到大峰让他走开的眼神示意后,他就只能僵硬的站在一处,心里矛盾又煎熬。

马父终于抬起头来,看向面前的两个年轻人,眼里有泪光闪烁。

“你们……桓儿,咋们配不上易氏啊!”

古来门第观念深重,男女如此,何谈同性,不知要受多少非议,马父在接受了儿子喜欢男人之后,便是为儿子担心,他们家如何高攀得起易氏?

马父一语惊动所有人,吕母揪着儿子耳朵的手忘了松力,就那般揪着儿子的耳朵大步流星的往这边走来,完全忽视儿子的哀嚎。

“哥,你刚才说什么?”吕母以为听错了,他哥不该强烈反对自己的儿子同一个男人在一起吗?为什么却去担心配不配得上的问题?

马父并没有理会妹妹,他心中早有主意。

“桓儿,你一向最有主张,爸爸不反对你喜欢什么人,只要你好,爸爸就支持,可你们真的想好了吗?易老爷子会同意你们在一起吗?桓儿,爸爸担心你会受委屈啊。”

“爸,你同意了?”

马父噬泪点头,他从来就没有反对过儿子的任何决定。

世界上最疼他的人果然只有养父,但看到养父满脸愁容为他担忧之色,马振桓不知所措,心里亦不知是何滋味。

“马伯,我可以向您保证,在这世界上,除了您,我是最爱马振桓的,也除了我,谁都不能让他受委屈,谢谢您,马伯,我会用时间来向您证明,今日您的这个决定是对的,我和马振桓一定会好好走下去。”

易柏辰瞬间成熟稳重了很多,他弯下腰,向马伯鞠躬表示敬意。

“懒得管你们,都是神经病!”自知不讨好的吕母一气之下拉着儿子和丈夫甩手而去。

赵志伟尴尬的摸摸后脑勺,也只能作辞离开。

“爸,对不起,你的生日……”马振桓自责,因为自己的事,气走了小姨,把养父的生日聚会搞得不欢而散。

“没事,生日每年都有,明年你小姨气就消了,还不得来给我过生日啊!这不,还有你和小少爷在嘛,爸爸开心着呢!”

“马伯,听说你爱酒,所以我从家里酒库取了两瓶白酒,特意为你庆生。”

易柏辰摸出手机打了一个电话,很快就有十来个人像运送国宝一般小心翼翼的护着两瓶酒进来了。

懂酒的马父立即凑上前看,一瓶30年代的赖茅,一瓶50年代的汾酒,顿时慌张的让人拿回去,纵使他爱酒,也不能收下如此天价的礼物。

虽然马振桓在酒吧上过班,但还是不怎么懂酒的他一脸疑惑的看向易柏辰,不就是两瓶酒嘛。

“对呀,还不到五百万,是不是马伯不喜欢?那我该送什么?”第一次送礼,易柏辰多少有点没自信啊!

“易……柏……辰”马振桓几乎咬牙切齿的喊出那人的名字,明知道他养父朴实,这么贵重的礼物,怎么可能会收下。


评论(3)

热度(17)